星期五, 4月 19欢迎访问陈里博士官方网站!
Shadow

亲们,您愿意为身边的环卫工人做一点微公益吗?

倡议:请全国网友和市民为全国数百万环卫工人做一点微公益。

【微公益意义】

全国有多少环卫工人,不太清楚,大概也要几百万吧!环卫工人的苦、累、工资低,是众所周知的。这几年关心爱护,帮助环卫工人的公益越来越多。我认为,环卫工人仅靠管理部门关心,增加工资是不够的。全社会都应该关心,爱护和帮助他们,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提高他们的工资收入,是完全合情合理的。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每一个市民都对他们心存感激。我们今天为他们奉献一点点爱,他们明天会对我们的城市奉献更多的爱。为环卫工人做一点微公益,是地地道道的正能量!

【微公益具体做法】

我认为,对环卫工人做点公益,至少有下面一些方面可以实施:

一是政府和社会组织实施的有:

1、建议国家设立环卫工人节。
2、建议设立环卫工人健康和安全基金。特别是环卫工人意外身亡和粉尘职业病。
3、城市公共交通,比如地铁,公交等凭工作证,在本市享受免费乘坐。电影院剧院,公园,运动健身设施,对环卫工人免费,或减价,或每年赠送若干免费券。
4、按照行政管辖,每年度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一次身体。政府买单。
以上方面鼓励社会组织参与。
5、按照环卫工人工作地域范围,指定环卫工人工伤紧急救治医院,指定或协商沿街单位在寒冬酷暑、暴风雨雪天气,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躲避场所。

二是市民个人可以做的:

市民个人可以对身边的环卫工人做点微公益。基本原则是,随时随地,量力而行。您有什么奉献什么。不是施舍是献爱心。一定要让环卫工人尊严受助。
1、可以开展捐送一瓶水、一份快餐、一个雨衣,一个保温饭盒,保温水杯,一个急救包、一个便携折叠椅、一双雨靴、一幅防辐射眼镜、一袋茶叶、一盒香烟、一套保暖内衣、一双棉鞋、一份都市报、一个便携收音机、一个闲置的手机、一张手机充值卡、一份月饼、一份粽子、一盒水果、赠送家政保洁服务等等。
2、可以和环卫工人管理部门联系,对特别困难的环卫工人在医疗,孩子入托入学,衣食住行方面的具体困难,做定向服务。

以上倡议,仅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这些微公益可以和街道办 小区管理部门共同实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