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8欢迎访问陈里博士官方网站!
Shadow

2018智库筑基中国梦:中国智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系列智库研判会

       7月21日,“2018智库筑基中国梦:中国智库国际学术研讨会”系列智库研判会——“提高网络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能力的战略思考暨舆情分析与应对”在北京国家智库编辑部召开。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央政法委原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陈里作主旨报告,陈里博士从四方面讲解“网络社会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提出严峻挑战、对策与思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智库建设、新媒体作用”。

  主题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中美贸易战、政治安全、网络舆论导向、大数据安全、公共事件等当前国内外热点难点舆情以及如何推进智库在舆情分析与应对中所发挥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

  会议期间,东中西部区域研究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智库管理中心正式成立,这是继“党建智库管理研究中心”后成立的的第二个智库管理平台,陈里应邀出任中心主任。

  本次会议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CIRDR)、治国理政智库系列报告课题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主办,国家智库编辑部、上海大学智库产业研究中心、人民政协报策划部、中青网协办。

  据悉,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CIRDR)于2013年启动「智库筑基“中国梦”」系列主题研讨会,至今先后举办了2013‘中国智库国际学术研讨会、2013’海洋强国战略构建高端圆桌会议、中波智库对话、丝绸之路专家内部论证务虚会、医改智库专家圆桌对话、智库产业研究中美专家高端圆桌对话以及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波中丝绸之路、中蒙俄关系、新型城镇化、智库与智库产业体系建设、证券市场问题、民族地区发展、区域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重点应对、国家智库长城等专题、对话、国际会议和内部研判会百余场。目的是集中政府与非政府智库研究机构专家的智慧,从学术、政策和战略角度,深入探讨研究中国发展与改革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围绕国家战略中的重点、难点、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展开交流,旨在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提供一个能够直接反映和充分体现智库内容的交流平台,为国内外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发展的窗口,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提供顶层设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