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8欢迎访问陈里博士官方网站!
Shadow

陈里:短视频发展莫落入“俗”套

今天参加一个新媒体年度峰会(2019新盟盛典·中国新媒体领袖峰会),整整一天。老头子我就是想了解一下目前最热的新媒体,特别想关注一下短视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我也算得上是新媒体领域里最早吃螃蟹的一族,如今也已经是爷爷辈了。我真心为后生们的勇气和智慧感到高兴和敬畏。但是也不免有一些担忧。比如下面这些各种各样的短视频,充斥着智能手机,我总觉得太多太多,内容多是逗笑、搞怪,不好好说话 ,不好好穿衣 ,不好好走路……单说吃,就有吃大碗面条,吃大盆饺子,吃一大碗猪蹄,吃一个大肘子,吃大盆米饭……

就在这个吃面条视频结束后,下面即链接一个小姑娘吃饺子的视频,后面一系列吃的搞怪视频一个接一个。企业家、学者、专家们,爱己子女推及他人子女,钱不能这样赚!学问不能这样做!创新引领也不能这样引!纵观人类发展史,有些帐可以还,有些帐没法还!有些错可以原谅,有些错不可原谅!当思当察当慎!

假如我要说一个”俗”,准有人会骂我祖宗三代!假如这是我的爱孙女,我真担心她身体受得了吗?我不知道是孩子们爱看,还是父母、爷爷奶奶们爱看?还是这些视频公司喜爱?真要骂我,你们就甩开骂吧,我领教了!绝对不反驳!

这几天看了几个专家讲述关于以色列国家的一些事,其中有关于孩子教育的内容。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有一个关于访问以色列的讲座,大家不妨看看。( https://m.weibo.cn/status/4328041818129671?

我的担忧与日俱增。我管不了别人,说了也白说,不过我的孙儿孙女,我只要活着,多多少少还是要管一管 ,管了也白管 ,白管还要管。要不,入土也难安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