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6欢迎访问陈里博士官方网站!
Shadow

那些人帮人的和谐邻里关系是会回来的!

有人将这张新闻照片称为《邻居》,有这样的邻居真好!三人成众,让随手拍下的照片有了神奇的构图,连旁观者悬着的心,也因层层托举有了支撑。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担心现代邻里关系过于淡漠。但这番救援场面足以让人相信,恻隐之心人人皆有,古道热肠并未远去。里仁为美,爱就在手心。

陈里微评:

古语云:远亲不如近邻。相信这句话的意思大多数人都懂。几千年来,我们都是邻里聚居,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如今许多城市小区,楼房高了,邻里关系淡漠了,以邻为壑,老死不相往来。人们心里空荡荡的,无不怀念那些邻里和睦相处的时光。

其实,人们的心还在,期盼还在,希望我们多组织一些活动,多一些沟通,多一些信任和理解,那些人帮人,人助人的和谐邻里关系还是会回来的。您说是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