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9欢迎访问陈里博士官方网站!
Shadow

生存法则系列:城市致命危险中的生存法则

内容简介

《生存法则系列:城市致命危险中的生存法则》是一本专门为城市人群编写的关于安全方面的书籍,内容包括自然灾害、火灾、交通事故、拥挤踩踏、建筑物倒塌、爆炸、人为暴力等方面,不但讲解理论知识和观念,还有大量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技能知识。本书在写作过程中查阅了大量资料,研究了大量的现实案例,从中寻找出对生活安全影响比较大的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生活安全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陈里,著名社会公益人士,“待用公益”发起人;三农、社会学学者,新媒体专家,管理学博士,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著有《经济利益与中国农民犯罪原因研究》《知行集》,主编《论社会管理创新》《领导国学智慧全书》等七部著作。

前  言
上至天灾,下到人祸,从都市生活到户外旅行,我们必须承认,生活中存在着不可预知的危险和挑战。自然灾害、火灾、交通事故、拥挤踩踏、建筑物倒塌、爆炸、人为暴力、恐怖袭击等,天灾人祸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我们的安全。生活中的小事故也总是见诸报端,失灵的电梯、起火的大楼、飞机故障、汽车遇险、意外伤害、突发急病、食物中毒等,城市生活中危机四伏,意外随时都会发生。面对危险,我们不能依靠运气,而是需要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去防范与应对。我们不要等到灾难来临时,才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这就像人们得病以后才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一样。懂得一些急救自救的常识,掌握一些逃生避险、自我保护的技能,以及一些户外运动、旅行的安全知识,可以让你在灾难发生时巧妙应对,化险为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